從寶貝小豆豆出生以來
我總是跟豆豆黏在一起
尤其是之前老公在墨西哥工作一個多月不在
豆豆更是24小時都在媽媽身邊
這次為了老公要到澳洲開會需要我一起同行
於是便把豆豆留在台灣給外公外婆照顧

 
然後因為從香港轉機
便在回程於香港多停留兩天找我們的好朋友玩
因為每個人開始工作後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各奔前程
再加上住在不同國家
要見面真是難上加難哪
雖然很想趕快奔回台灣看寶貝豆豆
還是要多等兩天囉


這次回台灣前
就從舊金山扛了許多豆豆要喝的Similac ready-to-feed
因為我打算一路上都繼續擠奶維持奶量
就算回台灣奶量稍退也無妨
於是我也把Medela的手動與電動擠奶器帶著一路上可以擠奶
原先的打算是手動的擠奶器可以在飛機上使用 
電動的擠奶器在旅館使用
沒想到後來發生插曲就是一到澳洲電動擠奶器一插電就燒壞了
只好一整趟旅遊都很辛苦的手動擠奶
擠到後來又扭到脖子超可憐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
我想推一下香港機場真是太棒了
原本我只是想找個廁所躲起來擠奶
沒想到竟然有哺乳室
而且還是哺乳室與換尿布的桌子是分開兩間的
真的是太貼心了


 
 
[PART 1 澳洲墨爾本]
 
還在高鐵站等接駁車我就已經開始想念小豆豆了
小豆豆晚上睡覺一定會鬧得全家雞犬不寧
看來外婆要有好幾天不能好好睡了>"<




 

我們這次開會與住的飯店
裡面的裝潢非常古典
剛好是老公喜歡的風格 






 
墨爾本隨處可見的環保腳踏車
只要投錢就可以騎走
歸還時只要找到一樣這樣的腳踏車站就可以停進去



 


墨爾本的唐人街牌坊
這裡有好多的中國餐廳、日本餐廳
所以街上到處都是亞洲人
不過我覺得亞洲人說澳洲腔英文真是神奇
每次我都忍不住要偷看兩眼 (噗






天氣非常涼爽
感覺跟舊金山很像
只是東西都好貴我的媽呀




 

這次在澳洲我甚麼東西都買不下手
因為實在是誇張的貴
所以我到處走馬看花




 

超級不習慣這邊是左右顛倒
每次要過馬路時都要先看左邊再看右邊
然後看到車子要右轉時就覺得超神奇
是先靠到左邊待轉然後咻的趁沒車時整個轉過去

 




離開墨爾本前我們也當起觀光客出遊
這是我跟老公很喜歡的一個建築物 (完全不記得叫啥)
天空好美我們在這邊也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PART 2 香港]

終於到了香港
距離回台灣的日子也越來越近
幸好外婆每天都有傳寶貝小豆豆的照片來給我們解思念







這是我們第一次逛UNIQLO
一直久仰大名了
這次終於在香港有機會逛一逛
結果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逛到回台灣還拼命去逛   (這又是題外話了)
令人開心的是今年秋天舊金山也要開UNIQLO了
希望他們也有進BABY的衣服就可以買給豆豆


 



10幾年的好朋友
這次在香港的行程與飯店都是她幫我們安排的
帶著我們吃了好多超好吃的東西  


 



好好吃的晚餐
可是我又給忘記名字了
反正我們整天都一直吃吃吃
香港真是美食天堂哪


 

 

來到有名的蘭桂坊
趁著還沒有回台灣
我也偷偷的喝了一杯好久好久沒有碰的啤酒
好好喝哪整個大開心









過了一星期沒有小豆豆的日子
其實心裡一直都很掛記著小豆豆
尤其是躲在飯店房間衝奶量時
看著一瓶瓶倒掉的母奶
就好希望小豆豆在身邊
也是這一次出門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奶量大大增加
難怪足以應付小豆豆日漸增加的食量
想想當初做月子的辛苦追奶
以及那段血淚史
真的不禁要說自己真是苦盡甘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mystere 的頭像
    lemystere

    莎莎媽咪跟小豆豆的成長日記

    lemyst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