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墨西哥回舊金山前
我就已經先上網訂好一些需要用到的東西
為免東西帶來帶去
因此比方說像是小豆豆吃飯專用的[FISHER-PRICE攜帶式兒童座椅]、[OXO TOT副食品專用製冰盒]
類似像這種兩地都會需要的器材就先都訂好送到家裡
盡量維持兩邊使用的物品都差不多
但是還是有一些東西是不同的
下面我就選出感想比較多的三樣出來比較一下
 


 
 
[BABYGANICS 寶寶專用洗潔劑]


在墨西哥使用的洗潔劑是台灣帶回來的NAC NAC與墨西哥百貨公司有賣的貝親嬰兒洗碗劑
這兩個我比較喜歡NAC NAC的洗潔劑
貝親的總覺得好像比較沖不乾淨的感覺
不過原本我就已經在網路上爬了一些文
所以這次回舊金山前就先訂好了BABYGANICS的寶寶專用洗潔劑

BABYGANICS的產品一開始是由一位爸爸為了尋找最適合寶寶的產品而研發出來的
號稱純天然不含化學物質
不會對爸媽或寶寶造成健康危害
也不會殘留有毒物質


這瓶洗潔劑是擠壓式的
擠壓出來則是泡沫
我用了以後愛不釋手
覺得真的洗完手也很舒服
杯盤也很乾淨
沖也很容易就沖乾淨了不會有殘留的感覺
連我妹都愛上拿了一瓶去當她的日常洗碗劑 

真的是要大大推一下~
 




 



[AVENT 蒸氣消毒鍋]

[小豆豆的副食品生活] 副食品用具 (墨西哥)_part 1中也有提到過在墨西哥用的消毒鍋是從台灣扛來的NAC NAC消毒烘乾鍋
但總不可能把這消毒鍋又扛回舊金山去
於是只好再買一台 (之前豆豆喝配方奶時並沒有買消毒鍋,一直都用煮沸法消毒)

這台AVENT蒸氣消毒鍋
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與NAC NAC消毒烘乾鍋的不同
是的
就是〝烘乾〞兩個字
差了這兩個字真是差個十萬八千里啊
消毒完不烘乾又是蒸氣消毒
所有的用品全部濕答答
還得要另外晾乾
放在空氣中晾乾那消毒還有甚麼意義呢?
可是不晾乾溼答答的東西昰要怎麼使用?

幸好之前用煮沸法消毒時有買了一個專門拿來蓋蛋糕用的器具來放消毒完的用品
一方面可以晾乾一方面也可以隔離與空氣中的灰塵接觸
於是我只能每次消毒完就先拿出來在乾淨的盤子上晾乾一段時間馬上收進蓋蛋糕用的那個盒子裡
但是這濕漉漉的過程真是讓我用這消毒鍋用的很不痛快
巴不得再從台灣生一台NAC NAC消毒烘乾鍋來舊金山使用 

 








[CUISINART 攪拌棒] 

這是一把紅翻天的攪拌棒
大概每一個有為自己幫小孩做副食品的媽媽都應該聽過或擁有一把76或77
(76或77均為型號)
懷孕爬文時看了許多推薦這把的文章於是趁有一次打折也去先買了一隻回家放著
一直到豆豆開始吃副食品後回舊金山時才第一次用到
那時在墨西哥已經先用了一個別牌的攪拌棒
 
 
[小豆豆的副食品生活] 副食品用具 (墨西哥)_part 2    裡有提到
原本覺得墨西哥這隻用起來也不錯
直到回舊金山後開用Cuisinart後才知道
甚麼叫做不錯
真的是天壤之別啊
Cuisinart這支刀子利的像甚麼一樣
而且要打成泥或是留有硬塊都很容易操作
不像墨西哥那隻一定要硬壓才打得了
然後硬壓出來的結果就都是泥狀
像後來豆豆比較大時可以不吃泥狀要吃固體時
墨西哥那把就打不出來
所以紅成這樣是有道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mystere 的頭像
    lemystere

    莎莎媽咪跟小豆豆的成長日記

    lemyst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